上汽集团官网

上汽集团

别克GL8荣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评”五星评价

 20181214 昨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CAERI)主办的“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测评公布首批评测结果。在参与本次测评的8款车型中,上汽通用汽车别克GL8以总成绩93分位列第一,是唯一荣膺“五星级”评价的车型。严苛的评测体系以及真实的评价数据充分印证了别克GL8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设计与制造中严把材料、工艺关,为用户打造健康驾乘环境,凸显MPV标杆车型的内在实力。

别克GL8荣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评”五星评价

别克GL8荣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评”五星评价

 近年来,随着消费者用车观念的成熟,车内环境质量日益受到关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联合国内汽车、医疗、通信等领域等知名专家,在国际交通医学会的指导下制定发布了“中国汽车健康指数”,通过科学的评测方法,对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车内颗粒物、电磁辐射(EMR)及车内致敏物质等进行测试评价。参评车辆均由测评机构在市场中购买,测评过程公开、透明,在严格监督下进行,以保证客观、公正。

 其中,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评价包括“健康危害”和“综合污染”两个核心指标,全面考查车内空气在常温、高温、通风状态下,车内空气中苯、甲苯、乙苯、二甲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的含量。在日常用车的普遍环境下,车内“五苯三醛”(尤其是甲醛、乙醛)含量高的车,不仅车内气味强度相对较大,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也更加明显,这些也是影响车内空气质量的主要因素。在包含这一维度下的多项指标的测评结果中,别克GL8以90%及以上的得分率,获得车内健康指数“五星级”评价,并在综合污染指标上获得满分。

别克GL8荣获“中国汽车健康指数测评”五星评价

别克GL8 ES

 别克GL8拥有过人的“内在健康”并非偶然。上汽通用汽车及其设计与工程技术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早就建立了一整套从材料级、零件级到整车级的车内空气质量控制标准和完善的产业链控制流程体系,并在设计、研发、生产等环节,从材料、工艺、制造环境等多方面进行品质管控。如在车内材质的使用上,别克GL8项目团队与全球顶尖皮革供应商积极合作,通过优化试剂配方,增加水洗过程及烘烤时间,减少化学残留,保证车内真皮材质的纯正清新气味。GL8的顶衬及座椅面套的面料皆采用超净化海绵替代传统复合海绵,有效减少了胺类催化剂带来的异味;另外还通过优化座椅地毯等零件上应用的发泡材料配方和工艺等措施,结合在零部件及整车制造环节中对胶类物质及其它生产辅料的严格控制,全面提升车内空气质量,确保别克GL8的用户拥有绿色无害且气味感知良好的乘车环境。

 作为国内MPV的标杆车型,别克GL8一直在市场上备受青睐,拥有极高的用户满意度,逐步成为高品质家庭用车的升级之选,并且屡屡在高规格活动中担当各国贵宾出行的指定用车,赢得卓著口碑。除了用户能够直观感受到的舒适、安全,“隐居幕后”的车内健康环境也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