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官网

上汽集团

市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市委第三巡视组巡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永伟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视办主任马乐声就做好本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办有关同志,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集团所属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集团系统全国和上海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员工代表等列席会议。

 王永伟同志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市委交付给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的共同政治任务。这次巡视将按照政治巡视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上汽集团市场竞争类企业的特点,对企业党委进行全面政治体检,督促企业党委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企业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好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工作要求,为推动上海国资国企改革再出发,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创新突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针对本次巡视,王永伟同志还强调,一是要聚焦政治监督,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工作。重点监督检查企业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二是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巡视任务顺利完成。上汽集团党委要大力支持市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严格落实责任,营造有利于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

 马乐声同志代表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上汽集团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盯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监督。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好巡视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监督保障作用。要把巡视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契机,作为推动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走在前列的重要举措,作为助力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巡视,督促企业党委切实履行责任,开拓创新、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互相信任、互相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付的巡视任务。巡视组要准确把握市管国有企业发展规律,既要依规依纪、更要实事求是,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上汽集团党委要以巡视为契机,全面加强企业党的领导,夯实企业党的基层基础建设,强化管党治党责任。

 陈虹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这次市委对上汽集团开展巡视,是对集团的一次“政治体检”和“全面检阅”,对集团更好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断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汽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支持配合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要加强学习领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诚恳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如实地表达意见和看法,反映真实情况,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四是要坚持巡视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确保完成全年任务和达成市里下达的稳增长目标。

 委第三巡视组在巡视期间,设值班电话:15201772545,邮政专用信箱:上海市静安区A005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shxs3z@163.com,在上海汽车工业大厦(威海路489号)2楼设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9:00-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主要受理上汽集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上汽集团党委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