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官网

上汽集团

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工厂获评汽车行业VOCs治理标杆企业称号

 2020年7月29日 今日,汽车行业VOCs治理标杆企业评选的颁奖仪式在天津举行,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工厂凭借其在节能减排、降耗增效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了汽车行业VOCs治理标杆企业称号,再次展现出上汽通用汽车积极践行环境保护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不懈努力。

 汽车行业VOCs治理标杆企业评选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依据国家生态环境部《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攻坚方案》,并综合考量企业的生产工艺、原辅材料使用、排放控制、污染治理设施、监测监控水平、环境管理水平等指标评选,同时也将企业整体环保发展战略纳入评估,是目前国内权威评选机制。

 长期以来,上汽通用汽车高度重视工厂VOCs挥发性有机物的治理工作,结合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要求,从源头减排和末端治理两方面制定了中长期战略,高效有序实施绿色工艺应用、治理设施建设等工作。凯迪拉克工厂作为世界级绿色豪华车制造工厂,集“超级智能、超级工艺、极致环保、极致管理”于一身,配备了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工艺设备及国际高标准环保设施。其涂装车间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内唯一没有混凝土高烟囱的涂装车间,在规划之初就实现了水性漆等低挥发性涂料的全面应用和VOCs有机挥发物的全焚烧治理。车间引入国际上最为环保的喷房废气处理系统和干式文丘里等技术,废气处理后洁净度相比传统工艺提升近3倍,VOCs有机挥发物去除效率高达90-95%。凯迪拉克工厂总装车间在建设过程中大量运用绿色环保设计理念和措施,创新采用业内领先的自动尾气收集系统和抽排设备,显著提升了车辆尾气收集效果。同时,凯迪拉克工厂积极推动清洁能源的使用,有效利用建筑物屋顶和成品车停车场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在提供电能的同时,降低屋面升温,减少空调能耗,大幅降低温室气体和污染物的间接排放,实现了降低成本和绿色环保的双赢目标。

 作为行业绿色发展的先行者,上汽通用汽车率先启动“绿动未来”全方位绿色战略,以“发展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体系、承揽绿色责任”为核心,大力发展“更性能、更节能、更智能、更环保”的绿色产品。通过在新能源及绿色节能技术上的不断创新突破,引领绿色智能制造,持续降低单车能耗、水耗及废水排放,并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榜样和辐射作用,积极带动产业链全面“绿化”,共同推动中国汽车工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