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官网

上汽集团

海外销量同比增长49.3% 智己LS7市场热度飙升

2月份上汽终端交付35.8万辆 保持行业领先

 (2023年3月9日,上海)春节后汽车市场消费逐步回暖,2月份上汽集团实现整车批售30.1万辆,环比增长26.6%,终端交付达到35.8万辆,环比增长16.8%,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其中,新能源车销售4.5万辆,环比增长38.5%;海外销售8.4万辆,环比增长9.3%,同比增长49.3%。智己LS7、飞凡F7、别克E5、五菱缤果等重磅智能电动新车,上市交付步伐不断加快,市场热度“迅速飙升”,上汽集团将在第二季度迎来一波增长高潮。

 智己LS7“上市即热销”。“智能纯电中大型豪华SUV”智己LS7已于近日启动全国用户交付,如约兑现交付承诺,累计订单量突破15000个,试驾预约超过3万人次。各地体验中心普遍出现“客流高峰”,单店最大客流量甚至超过了100批/天。从用户试驾反馈来看,“IMAX级驾驶视野”带来一览无余的通透,“零重力浮感座椅”让全身压力均匀分布、长途行驶腰椎尾椎无负担,“全明星世界级底盘”成就“前所未有的好开”,诸多创新配置赢得一致好评,也将购买热情迅速拉升至“爆棚”。目前,排至4月份第一周的可交付订单均已售罄,最抢手的90kWh四驱版本的订单已排至7月份,产品销量将逐月攀升。

 飞凡F7现金订单“迅速破万”。“中大型豪华纯电轿车”飞凡F7,以全感官联动沉浸式空间——巴赫座舱,为用户带来极致舒适体验,亮相一个月就收获现金订单超过12000张。这款“新豪华大智座”将于3月下旬上市,并同期开启交付。飞凡巴赫椅主打人体工学与“腰部友好”,荣获中汽研“舒适之星”测试历史最高分;巴赫3D矢量音效赋予声音以方向感,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官震撼;RISING OS智舱系统延续直觉式交互理念“想用户所想”,3+1前后大屏行业首创“双区双向独立影院”。

 海外市场延续“强劲升势”。2月份,上汽海外市场整体销量高达8.4万辆,环比继续节节攀升,同比增速更是接近五成;在欧洲市场,上汽自主品牌MG月销量已实现同比翻番。今年以来,MG品牌已名列英国、法国、西班牙、瑞典、挪威等欧洲国家新车销量排行榜前列,在澳新、中东地区、墨西哥、印度、泰国、智利更成功跻身TOP10行列,加速迈入全球汽车主流品牌阵营。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中央以及各地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也正加快落地,特别是疫情后国内首个国际车展——上海国际车展召开在即,国内车市消费恢复已经按下“加速键”。随着智己LS7、飞凡F7、荣威RX9、名爵MG7、MAXUS V70、别克E5、五菱缤果等重磅新车的上市销售,上汽集团将在第二季度迎来一波增长高潮,进一步巩固回升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