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官网

上汽集团

一带一路抢抓机遇 MG冲刺年销百万

上汽宁德-墨西哥自营航线首发启航

 (2023年3月15日,福建宁德)今天,上汽集团宣布宁德-墨西哥国际自营航线首发启航,上汽旗下运载量最大的汽车滚装船——安吉凤凰号搭载首批千辆MG品牌新车,从福建宁德港专属滚装码头驶向墨西哥拉萨罗卡德纳斯(lazaro cardenas)港。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上汽MG品牌积极抢抓战略机遇,开通新航线、发力新市场,正在加速冲刺全球年销量“百万目标”。

上汽宁德-墨西哥自营航线首发启航

 冲刺“年销百万”,宁德产MG新车驰援墨西哥

 2007年, MG品牌新车登陆南美智利,正式启动“全球攻略”。2009、2011、2017年,MG品牌全球年销量接连跨越1万辆、5万辆、15万辆台阶。2019年,MG品牌全球销售30万辆,并首次成为“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2022年,MG品牌全球年销量突破66万辆,同比增长26%,成功实现“海外销量四连冠”、“累计出海破百万”,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墨西哥、泰国、智利等近20个国家跻身单一品牌TOP 10,“中国汽车工业首款全球车”MG4 ELECTRIC(国内定名为MG MULAN)于9月份在国内和欧洲同步上市,“登陆”近30个欧洲国家、每月新增订单超过1万个。2023年,MG品牌全球销量目标“瞄准”80万辆;2024年是MG品牌诞生一百周年,将全力冲刺全球年销量“百万目标”。

上汽宁德-墨西哥自营航线首发启航

 墨西哥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自然延伸带,进入当地仅两年时间的MG品牌,去年全年销量突破4.8万辆,同比增长201%,在乘用车市场排名迅速攀升至第7。为满足当地消费者快速增长的购车需求,来自上汽宁德基地的首批千辆MG品牌新车,“火线驰援”墨西哥。曾荣获“中国标杆智能工厂”称号的上汽宁德工厂,是上汽集团重点培育的新能源和出口基地,迄今为止已有超过50万辆新能源和智能汽车在这里下线。随着宁德-墨西哥航线的正式开通,上汽宁德基地成为国内首个集仓储、公路运输、铁路运输和远洋运输等多种物流模式于一身的整车生产基地,出口业务进入发展快车道。

上汽宁德-墨西哥自营航线首发启航

上汽宁德-墨西哥自营航线首发启航

 全产业链出海,海外销量保持强劲增长

 去年,上汽海外市场销量达到101.7万辆,连续七年蝉联国内车企榜首,这也是中国车企海外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海外每卖出三辆“中国车”,就有一辆是“上汽造”。今年1-2月份,上汽海外销量突破16万辆,同比增长31.9%,延续强劲上升势头。

上汽宁德-墨西哥自营航线首发启航

 上汽在海外始终保持迅猛增长的关键,在于开创了一条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的差异化道路。作为中国首家有系统、有规划、成建制“走出去”的汽车企业,上汽在海外构建了包括创新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营销中心、供应链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内的汽车产业全价值链,产品和服务已进入全球90余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欧洲“十万辆级”、以及澳新、美洲、中东、东盟、南亚五个“五万辆级”海外区域市场。

上汽宁德-墨西哥自营航线首发启航